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行业创卫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8-16 01:17:00     阅读:

按照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明确职责任务,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工作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机制。局党组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挂帅,副局长专职负责,并抽调6名精干人员具体负责创建工作。对所承担的汽车客运场站、公交站厅站牌等项创建任务,及时召开运管、公交、万里公司、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的创建会议,及时传达市级会议精神,明确创建任务,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明确责任,落实落细。市交通运输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创建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督促汽车站、公交公司、站亭站牌管理公司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每天由专职人员带队,对本企业车辆、站点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使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横到边,竖到沿,增强创卫成效。同时,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截止8月15日,已开展行业督导检查30余次,累计抽查公交车辆425台,出租车辆580台,公交场站2处,清洗站亭站牌1300处,339座公交车站亭站牌广告布脱落、站亭牌标识缺失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扎实开展,确保成效。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共在全市17条主干道、39条次干道上治理低俗广告825幅,在市区各汽车站、公交站亭站牌、出租车共整治清理大幅广告牌11块,小幅广告牌21块,清理车体广告120余台;制作宣传版面40块、横幅20条,标语1500条,佩戴绶带30条,袖标500个;在241辆公交车LED显示屏播放国家卫生城创建宣传标语,在各汽车客运站设置了健康卫生宣传栏、站内母婴室。针对市区公交车站亭站牌样式参差不齐、维护管理差等问题,及时更新建设公交站亭670座,新建投入使用电子站牌17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