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严查违规营运出租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8-13 05:49:00     阅读:

针对部分出租车司机因无理要求未得到满足,拒不对车辆进行年审,违法载客营运的现象,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市执法局、市公交处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依法依规对未年审违法营运出租车进行查扣。

8月12日晚,市执法局集中4个执法大队,在高铁站、火车站等出租车集中区域进行执法宣传,发放告知书,对未年审出租车进行明确告知,督促其进行审验,否则后果自负。

8月13日上午,市执法局、市公交处全员出动,针对屡劝不改、以无理要求得不到满足为借口,故意抵制年审的出租车依法进行查扣。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对违法营运出租车司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解释有关政策。但部分出租车司机胡搅蛮缠、对执法人员进行围堵,并且污言秽语阻挠执法,执法人员冷静克制,始终保持文明执法形象。市交通运输局、市执法局、市公交处领导靠前指挥,现场处置,目前已查扣10台未年审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