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周口市联合开展治超“天网行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6-24 07:12:00     阅读:

6月21日,许昌、周口两地市联动治超“天网行动”在我市拉开序幕。 两地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常态化联动机制,将“天网行动”推向高潮;二要硬起手腕、形成合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打出声势、打出成效;三要严格、规范、文明、高效执法,履职尽责,树好廉洁文明执法形象。

据悉,两地市集中50余名治超执法人员、10余台执法车辆,在许昌境内国道311、省道219线、徐峡线等国省县干道、重要节点和两地交界区域展开拉网式执法。对巡查中发现的货运车辆严加检查,对疑似超限超载的货车一律按有关规定进行强制检测,对存在超限运输、改型等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坚持原则,秉公执法,规范执法,对违法行为依法惩处,从重处罚,起到打击一批、震慑一批,影响一片的目的,再掀治超风暴,形成严管严控整治氛围,当天检查货运车辆50余台,查扣超限车辆2台,极大地震慑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