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胡五岳听取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谋划 全力支持项目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6-19 04:05:00     阅读:

6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专题听取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汇报。会上,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郭栋超详细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演示了项目线形规划;与会单位围绕服务项目建设做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就加快项目推进提出了工作意见和要求。

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起于鄢陵县彭店镇,终于禹州市郭连镇,全长约50.5公里。项目建成后,不但串联起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建安区和示范区,而且与京港澳、兰南等高速公路实现互通,对实现郑许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多次与省厅和设计院汇报沟通,计划报批、入网规划、工可报告、实施方案等10余项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听取汇报后,市委书记胡五岳对该项目谋划实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原则同意项目线形规划,并支持项目尽快实施落地。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该项目是贯穿河南省中部地区的东西大通道,是完善中原城市群建设的重要节点,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二是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市交通运输局要统筹做好规划设计、技术指导等具体工作;沿线政府要健全机构、协调推进;各有关部门要成立专班、主动服务。三是要抓好几项具体工作。关于确定委托代办单位,按照省交通厅文件要求和兄弟地市成功做法,尽快落实推进;关于印发实施方案,由赵庚辰副市长牵头,尽早确定印发;关于项目前期经费,财政局及时足额保障,确保项目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