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人员张永霞勇救轻生女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4-11 09:41:00     阅读:

4月7日下午,长葛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张永霞在长葛市107国道与航空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轿车中突然冲出一名女子,企图撞向107国道其它车辆。当时国道上车流滚滚,大货车、小轿车极速飞驰,连绵不绝,情况十分危急;如不及时拦住她,将发生重大车祸,后果不堪设想。在这紧要关头,张永霞不顾个人安危,毫不迟疑地冲上前去将该女子抱住,迅速把她拉向路边,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经过张永霞的安抚,稳定了该女子的情绪,经耐心询问劝解,原来,该女子因与同车家人发生激烈争吵,导致情绪失控,产生轻生的想法。为防止出现意外,张永霞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当警察赶到,经过开导劝解,该女子放弃了轻生念头。

随后,张永霞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法执勤。直到4月8日下午与她一起值勤的同事在向带班领导汇报工作时,单位才知道她勇救轻生女不留名的事迹。当被问及不顾个人安危救人的感受时,张永霞憨厚地说:“当时顾不上多想,107国道上车流量那么大,我就想着能尽快把人救过来,别出什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