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全力推进我市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2-18 09:52:00     阅读:

2月15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道路运输工作,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力争实现“开门红”,全力推进我市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2018年,我市被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授予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称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2018年全省春运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交通运输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省道路运输会上作为7个安全无事故地市之一被点名表扬。该局2018年年初制定的10项发展任务圆满完成,“驾培服务”模式改革基本完成。

当前,道路运输发展处于黄金时期,人们对道路运输提出了更高要求。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刻认识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摒弃“大干快上”,实现从“铺摊子”向“上台阶”、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2019年,该局坚持党建统领,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统筹、强弱项和补短板的统筹、局部和全局的统筹,全力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坚决打赢运输脱贫、大气污染防治、运输安全生产、行业稳定、运输结构调整等“五大攻坚战”,全面深化运管体制机制改革、“放管服”改革、“两检合一”改革、“驾培服务”模式改革等“四大改革”,扎实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货运物流降本增效、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汽车维修业健康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发展。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道路运输工作取得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