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多措并举 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2-13 08:56:00     阅读:

为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全市交通执法保障工作,许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认真落实上级春运部署,制定《2019年春运交通执法保障方案》,指导各县(市、区)执法局开展“平安春运”活动,统筹安排春运期间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客运市场整治、超限超载治理、路域环境治理、公路保通等各项执法保障工作,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交通执法保障工作,维护良好营运秩序,打击违法运输行为,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确保全市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全市执法系统坚守岗位、严格执法,确保安全。一是突出重点区域整治。加大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重点区域治理力度,严厉查处“黑出租车”、不合规网约车、违规巡游出租车和倒客“黄牛”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二是加大执法站点检查。节日期间,交通执法队员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公安交通联合执法站点等执法场所,加大“两客一危”和超限超载车辆的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客运串线经营、非法旅游包车和无证经营、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县(市、区)超限站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治超力度,落实24小时不间断执法,始终保持治超工作高压态势。三是加强路面巡查。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通行安全,全市交通执法机构加强路面巡查,对安全隐患苗头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营造良好路域环境,切实提高春运期间公路通行能力。四是强化扬尘污染防治督导管控。为加强节日期间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督导各超限站严控扬尘污染。超限站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每天自觉对站区及卸货场地进行洒水清扫,确保站区环境整洁、通行顺畅,展示了良好的交通执法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