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通过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六次会议评审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11 03:48:00     阅读:

2020年8月,省政府印发《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的通知》(豫政〔2020〕27号),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更名为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成为我省国家城市群大通道线路永城至灵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郑州都市圈规划的三环高速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助力郑许一体化发展,密切许昌各县(市、区)经济联系,构建许昌市环形高速走廊,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助力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大交通支撑。

由于原线形方案压覆矿产,按照市政府要求,对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线形进修了部分修改,12月10日,修改后的绕城高速线形方案在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六次会议上通过评审。

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目前修改后的绕城高速工可方案编制基本完成,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8个前期要件报告正在按照新修订的工可方案进行修编,预计12月完成报告的修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