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 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1-16 08:12:00     阅读:

11月12日,市政府召开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董留民,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政府督查中心等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沿线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沿线县(市、区)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沿线乡(镇)(办事处)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以及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大地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各相关单位就项目推进中的相关事项推进发言。最后,董留民对下步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为许昌市2020年实施的重大项目之一,并列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8月发布的《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已将许昌绕城高速列入永城至灵宝高速公路项目组成部分,成为一条贯通全省的东西大通道。该项目是目前我市投资较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之一,是我市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郑许一体化发展”等国家、省重大战略的有效举措,特别在拉动地方投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的作用非常显著。

二是正视问题,克服困难。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须在今年12月20日前出省报部。项目占用基本农田数量较大,报告审批工作程序复杂、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正视问题,特别是土地补划,各县(市、区)想尽一切办法,找准突破口,把困难克服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做好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的论证、报批工作,及时向省自然资源厅做好汇报对接;沿线县(市、区)政府要积极配合,做好基本农田补划和报批工作,11月底前完成项目基本农田补划和报省工作。

三是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做好项目的统筹协调工作,11月16日牵头启动项目全线占地范围内土地情况和地表附属物航拍工作,沿线县(市、区)和乡(镇)政府要积极配合参与,航拍后要组织人员巡查项目用地范围线内情况,并将巡查情况定期上报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市发改委负责协调做好项目立项的容缺办理,按时完成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市财政局负责做好项目的经费保障,财政评审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做好项目跨越南水北调干渠协调报批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优先安排绕城高速项目进场招标,保障好项目推进。各县(市、区)政府要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具体统筹协调项目的推进落实工作。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政府督查中心要紧盯项目,对项目的落实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项目快速推进。